法国政府解密“UFO”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28 北京晚报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22日开通网站(www.cnes-geipan.fr),公布法国大约50年来关于不明飞行物(UFO)的秘密文件,其中包括对超过1600起目击者宣称看到U-FO事件的政府调查报告。法国因此成为首个公布UFO秘密文件的国家。

  “世界第一”

  乘坐飞碟的外星生命一直是科幻小说与影视作品的宠儿。在影视作品推动下,政府掩盖外星人真相、甚至同外星人合作的“阴谋论”也是部分UFO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法国新设立的这一官方网站更为对此好奇者和研究者提供了巨量资料。

  网站提供的资料从毫无可信度的报告到专门研究人员也无法解释的报告,应有尽有,而且细节丰富,记录详尽,甚至包括扫描的警方报告。网站还将随时更新有关UFO的最新报告。在国家航天研究中心负责不明飞行物研究的雅克·帕特内说,法国“绝对是世界第一个”公布类似资料的国家。

  这一网站引起了众多UFO迷的兴趣。大批警卫22日出现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国家航天研究中心总部外。一名官员解释说,布置这么多警卫的目的是“避免没有受到邀请的人入内”。仿佛是为证明UFO迷的狂热,网站开通数小时后,就因访问人次过多而导致服务器瘫痪。

  多次目击

  这一网上资料库囊括从1954年至今约1600份UFO报告,其中约有25%被列为“D级”。帕特内说,“D级”报告意味着不明飞行物拥有“好或极好的数据记录,以及可信的目击者,不过其中仍有我们难以解释的内容”。

  其中一份报告显示,1981年1月8日,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一名农夫在农田干活时,看到一个直径约2.5米的银灰色飞碟在他面前约50米处降落在田里,随后飞走,地上留有烧灼痕迹。调查人员拍摄了烧灼痕迹照片、提取了土地样本用于分析,不过至今未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不过并非所有的不明飞行物都难以解释。在1990年11月5日,大约1000名目击者证实,他们看见天空出现火光。这一“不明飞行物”最后被证明只是从一枚火箭上脱落的碎片。

  外星生命?

  UFO吸引人并非因为飞碟本身,而是在飞碟背后的外星生命。

  帕特内说,国家航天研究中心每年收到50到100份关于UFO的报告,大多数由警方撰写,中心对其中约10%的报告开展了现场调查。

  除法国之外,美国和英国等国也比较系统地记录了UFO事件。

  王丰丰(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