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希望欧盟未来50年能拥有共同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23:0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3日电 (记者刘向) 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23日表示,她希望欧盟在未来50年能拥有共同的军队。

  默克尔在欧盟庆祝《罗马条约》签署50周年前夕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我们需要朝拥有欧盟共同军队靠近。欧盟委员会将更加有效并且有明确的职责。”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去年曾建议组建一支10万军力的欧盟部队,以应对全球范围内的突发事件,保卫欧洲安全。

  默克尔在采访中再次强调《欧盟宪法条约》的重要意义。她说,欧盟需要一个能适应其决策机制的《欧盟宪法条约》。

  默克尔日前曾表示,德国将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听取各方意见,在今年6月的欧盟峰会上拿出一份成员国都认可的文本,为在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前激活《欧盟宪法条约》划定“路线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