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紧急召见伊朗大使 要求归还被扣人员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3月23日电 (记者 李鹏) 英国十五名海军人员二十三日上午在波斯湾被伊朗海军扣留,英国政府要求伊朗立即归还被扣留人员和设备。

  根据英国国防部发表的声明,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半左右,英国海军人员在伊拉克领海内登上一艘商船,进行例行检查,随后英军人员和船只被伊朗海军船只包围,并被押送到伊朗领海海域内。十五名海军来自英国皇家海军“康沃尔”号导弹护卫舰。

  英国外交部已经紧急召见伊朗大使,要求伊朗立即归还被扣留人员和设备。英国国防部称,正在与伊朗当局最高层就此事进行交涉。据悉,被扣留的英国海军人员安全无恙。

  英国国防部没有透露伊朗因何扣留英军人员,并希望英伊交涉期间,媒体不要就此作任何猜测。“康沃尔”号指挥官尼克·兰波特准将表示,希望这只是因为领海问题而起的“小失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二○○四年,伊朗曾经指控八名英军人员进入伊朗领海,将他们扣留三天。被扣留期间,这些英国军人被蒙着眼睛示众,并在伊朗电视台表示道歉,然后当局才同意释放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