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谴责英国军人侵入伊水域是可疑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6: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交部3月24日谴责英国军人“侵入”伊朗水域是“可疑行为”。此前一天,伊朗外交部证实在海湾扣留了15名英国海军人员。

  英国媒体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说,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称英国军队非法“侵入”伊朗水域是一种“可疑行为”,违法了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伊朗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伊朗23日扣留英国海军人员一事引发了两国之间的外交争端。事发后,英国方面召见伊朗驻英国大使,要求伊朗立刻释放被扣押的英国海员。而伊朗方面表示,伊外交部已召见英国驻伊朗临时代办史密斯,就英国军人“侵入”伊朗水域向英政府提出严厉抗议,同时要求英当局迅速作出解释,并保证不再发生同样事件。

  连日来,安理会一直在就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文本进行紧锣密鼓的磋商。最终,安理会决定24日下午进行投票表决。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因签证问题无法出席,但伊朗外长穆塔基将赴纽约,并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