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称联合国制裁非法且无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下午以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伊朗外长穆塔基当天在联合国表示,对伊朗的制裁是联合国中一小撮成员国编排的“非法”且“无理的措施”。

  据美国媒体报道,穆塔基重申了伊朗拥有铀浓缩活动的权利,表示该权利是《核不扩散条约》赋予的。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当天还发表声明提议与伊朗展开进一步对话,但穆塔基没有就此做出回应。

  据悉,穆塔基是代替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联合国发言的。此前内贾德曾计划出席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核问题会议并发表演讲,捍卫伊朗的核权利,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3日说,因为美国给他发放签证时间过晚,内贾德取消了此次行程。(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