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伊朗欲以间谍罪起诉15名英国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3月23日在波斯湾有争议水域遭伊朗革命卫队扣押的15名英国士兵将在伊朗被以间谍罪起诉。消息人士透露说,伊朗此举的目的是想用这些人交换今年早些时候遭逮捕的5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据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手下人员经营的一家网站25日夜里报道说,如果被证明故意侵犯伊朗领土,这些士兵将被以间谍罪起诉。根据伊朗法律,间谍罪是最重的罪行之一,将可能被处以极刑。

  位于伦敦的一家沙特阿拉伯报纸援引伊朗军方人士的话说,伊朗方面想利用这15名英国士兵交换今年早些时候在

伊拉克遭逮捕的5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一名与伊朗革命卫队有密切联系的伊朗消息人士证实了这种说法,他还表示,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上星期曾警告说,伊朗可能为维护自己发展核项目的权益采取必要的“非法措施”。(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