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监狱首名受起诉囚犯将接受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被关押在美军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澳大利亚人戴维·希克斯3月26日将参加美军特别法庭听证会,至此他将成为关塔那摩监狱中首名受到正式指控和庭审的犯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年31岁的希克斯2001年在阿富汗被捕,直到美军不久前出台新的特别军事法庭审判制度后,他才得以出庭受审的机会。据悉,他被以加入阿富汗的基地组织、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的罪名起诉。

  自2002年首批20名戴着手铐蒙着眼睛的囚徒被美军飞机从阿富汗送抵关塔那摩,已有数百人曾被关押在那里。目前监狱中仍有385名囚徒,这些人被美国政府称为“敌方战斗人员”,无法享受国际公约的保护,也无法获得公正审判。

  (陈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