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将要求美国延长对安第斯国家优惠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1:2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5日讯 据阿根廷通讯社报道,厄瓜多尔将要求美国再次延长对安第斯国家今年6月份到期的优惠关税。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日前说,“我认为存在一个有利的(再次延长)的政治气氛,但是一个人不能控制所有的偶然事件”。厄瓜多尔有很多盟友,印象是美国政府对厄瓜多尔的立场是支持的。她将在短期内去美国,要求美国再次延长对安第斯国家的优惠关税。这类关税2006年12月9日已经延长半年。

  华盛顿对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秘鲁和哥伦比亚向美国的出口提供优惠关税,作为对它们反对贩毒斗争的补偿。这些优惠包括在从1992年起生效的“取缔毒品和贸易优惠法”中,2006年底到期。至今只有哥伦比亚和秘鲁与美国签署了自由贸易条约,但是还没有批准生效。安第斯国家担心如果没有关税优惠和自由贸易条约,它们对美国的出口将失去竞争力。

  厄瓜多尔外长在美国将会见议会的代表和白宫及贸易部的官员。美国是厄瓜多尔的第一贸易伙伴,厄瓜多尔54.5%的出口是对美国的,其中40%产品享受优惠关税。厄瓜多尔政府认为延长优惠关税不是一种赠品,而是对打击毒品赢得的一种权利。(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