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英国将共同打捞载有110吨金银的沉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在经过数年的争执后,西班牙外交部23日称已同意批准打捞一艘英国战舰的行动。这艘于300年前沉没的英国战舰上载有110吨金银。

  西班牙外交部宣布称,它对达成共识感到满意。按照协议,两国将共同寻找英国沉船皇家海军“苏塞克斯”号(HMS Sussex)上的货物。“苏塞克斯”号1694年沉没于地中海西部海域。西班牙外交部的一份声明称:“英国和西班牙将在地中海西部海域的阿尔沃兰海进行水下考古活动以确定‘苏塞克斯’号的船体。”历史文件称,“苏塞克斯”号载有许多货物,其中包括10吨黄金和100吨银。英国考古委员会称,这些货物在市场上将能卖出40亿欧元(53亿美元)。

  打捞行动将在美国专业打捞公司奥德赛海洋探险公司的监管下进行,但西班牙考古专家必须参加打捞行动。这家公司于10年前确定了“苏塞克斯”号的方位,并与英国政府签定了相关的合同。西班牙外交部称,如果这艘沉船被证实是“苏塞克斯”号,它将根据国际法承认船体和船上的货物为英国财产。

  “苏塞克斯”号所运送的金银本来要用于支持萨瓦公爵针对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战争,但它在驶离直布罗陀一天后就在风暴中沉没。据称它现在在海底900米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