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官员执意变性丢乌纱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小城的一名市政经理因决意接受有争议性的变性手术,24日被市政委员会解职。

  现年48岁的史蒂夫·斯坦顿是佛州西部小城拉戈的市政经理。他2月下旬宣布准备接受变性手术后,在当地引起很大争议。市政委员会随后以5票赞成、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将斯坦顿带薪停职。

  一个月后,市政委员会经过6个小时听证,最终决定解雇斯坦顿。

  市政委员会坚称,解雇斯坦顿并非因为他打算变性,而是因为委员会对他失去信心。他们指责斯坦顿的变性公告引发社会混乱并干扰正常工作。

  在听证会上,70多名发言者对斯坦顿发表了不同看法。支持斯坦顿的居民玛丽·詹森说:“我不想让拉戈市成为顽固和歧视的榜样。”

  但也有居民认为,斯坦顿公开宣布变性让整个城市蒙羞。“这件小事已经让拉戈成为全国的笑柄。”当地居民吉米·迪安说。

  美联社报道说,斯坦顿计划于8月正式改名,并在2008年夏季接受变性手术前就开始像女人一样生活。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