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夫人赚“拉登钱”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2:5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媒体24日披露,英国首相夫人切丽曾出席一个拉登家族参与赞助的论坛演讲,并获利2.5万英镑(合4.9万美元)。批评者指责切丽此举违反了英国“大臣守则”。

  英国媒体曝出,切丽去年2月11日出席在沙特阿拉伯城市吉达召开的“吉达经济论坛”。“吉达经济论坛”是由私人赞助的活动,许多赞助商与沙特王室关系密切,其中一个主要赞助商便是拉登集团。

  拉登集团由“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的父亲创建,是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建筑企业,每年收益大约49亿美元。1994年,拉登家族宣布与这名恐怖大亨断绝关系,但西方国家认为,一些家族成员依然与拉登保持联系。

  “吉达经济论坛”通过美国著名代理机构“哈里·沃克尔”邀请切丽作为演讲嘉宾,支付切丽2.5万英镑作为报酬。

  根据英国“大臣守则”,英国内阁大臣的政治身份不得被配偶用来获利。但去年“吉达经济论坛”召开时,组织者明显亮出切丽的首相夫人身份来宣传。

  沙特政府宣传这个论坛时,也特地描述道:“切丽·布莱尔,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妻子。”论坛的一名发言人毫不讳言,如此慷慨地向切丽支付报酬,部分是由于她与英国首相的关系。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