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表示伊朗将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2:5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25日电(记者 王湘江 吴志强) 伊朗外长穆塔基25日在此间表示,伊朗将继续发展用于和平目的、合法的核计划,而铀浓缩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穆塔基当天在纽约千禧饭店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解决伊朗核问题有两条选择,一个是在合作的基础上开展谈判,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另一个就是对抗,伊朗总是倾向于第一个选择。

  他还批评西方国家在解决伊核问题上缺乏“政治意愿”,为谈判附加前提条件。他指出,在没有前提条件下,伊朗随时准备参加多边谈判,就所有问题进行谈判并找到全面的解决办法。

  他还说,伊朗政府将会认真、全面地研究安理会24日通过的决议,并在最近几天内作出正式答复。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下午以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草案。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穆塔基在安理会通过这一决议后发表讲话说,伊朗的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的,伊朗不会寻求对抗,但压力和胁迫也无法改变伊朗的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