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埃米尔发布命令宣布成立新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4:20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3月25日电 (记者王波) 在上一届内阁成员集体辞职20天后,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25日晚间发布命令,宣布成立以首相谢赫纳赛尔·萨巴赫为首的新一届内阁,这也是科威特自建国以来的第24届内阁。

  科威特国家电视台和国家通讯社当天晚间同时播发了埃米尔的命令。根据命令,新一届内阁由16名成员组成,外交、国防、内政、能源等重要部的内阁成员没有变化,与上届一样。在其他内阁成员中,值得一提的是有两名女性,分别担任卫生部和高教部大臣。这在海湾阿拉伯国家中是很少见的。

  科威特上一届政府于3月4日提出集体辞呈。此举是为了避免议会对原卫生大臣艾哈迈德·萨巴赫进行不信任投票。内阁辞职后,不信任投票自动取消。

  科威特议会中的反对派议员要求艾哈迈德对自他担任卫生大臣以来发生的重大医疗事故、医疗服务水平不断下降以及

卫生部管理不善等问题承担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