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富山两县地震 近二百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8: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截至东京时间25日18时,受地震灾害的日本石川、富山两县已有1人死亡、超过170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最新消息称,25日上午东京时间9时42分(北京时间8时42分)左右,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发生里氏6.9级地震(原报道震级为里氏7.1级)。随后,在石川县能登地区还发生了50多次有感余震。

  地震发生大约36分钟后,震区海域发生小规模海啸,日本气象厅随之发布海啸警报。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气象厅取消了警报。这次地震还造成数千家居民停水、停电,石川、富山两县的列车全部停止运行,能登机场也因飞机跑道出现多处裂缝而关闭。日本自卫队已派出飞机和人员协助收集情况报告。

  此次发生地震的沿海区域,是日本核能发电设施较为集中的区域之一,此间有关方面表示其安全未受到此次地震影响。日本地震频发,据统计,全球里氏6级以上地震约有20%发生在日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