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摧毁索马里地方政府大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26日电(记者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官员26日证实,该国东北沿海地区24日晚遭海啸袭击,目前有3人失踪,生还希望渺茫。

  索马里东北部甘达拉地区行政长官赛义德·瓦贝里在接受新华社报道员电话采访时说,一场突如其来的海啸24日深夜袭击了该地区,巨浪冲上岸约500米,摧毁了包括政府大楼、饭店和民宅在内的许多沿海建筑物以及当地渔民的大部分渔船。

  海啸通常由海底地震引发。由于索马里长年战乱,没有地震和灾害监管部门,目前尚不清楚此次海啸发生的具体原因。

  这是索东北部地区近年来第二次遭遇

海啸。2004年年底的印度洋海啸曾经波及该地区,造成近300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