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向安理会建议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4:2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6日电 (记者 王湘江 吴志强) 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2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

  阿赫蒂萨里在报告中建议科索沃独立,但独立的初始阶段由国际社会派遣民事和军事人员对其进行监督和提供帮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对阿赫蒂萨里提交的这一方案表示支持。

  据了解,报告提交到安理会之后,安理会的15个理事国将对此进行磋商,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据报道,阿赫蒂萨里10日在维也纳主持了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族领导人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举行的谈判,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但阿赫蒂萨里仍决定向安理会提交有关科索沃地位方案的报告。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已经表示绝对不能接受这一方案。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俄罗斯也已经表示反对,呼吁继续进行谈判,并要求撤换阿赫蒂萨里。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