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用肥皂剧帮农民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作为一个拥有10多亿人口的大国,印度的农民问题,尤其是农民自杀率过高的问题成为阻碍印度持续发展的顽疾。印度政府决定筹拍以农民为中心的电视剧,满足他们精神上的需求。

  据英国媒体26日报道,庄稼歉收和高额贷款是印度农民的心头大患,每年都有数千农民不堪重负自杀。

  面对这样触目惊心的数字,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近日决定拍摄一部每集长约半个小时的肥皂剧,以此作为帮助农民抵御沮丧和绝望情绪的“新武器”。

  该片是一部半纪录、半虚构的肥皂剧,许多职业演员都会出演角色,但是本片的宗旨是让农民成为这部电视剧的明星。政府希望此片除了能够为农民们带来欢乐以外,也可以作为普及知识的一个手段,因此新式的种植方法、多样的买卖手段以及政府可提供的补贴和贷款都将在片中出现。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