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政府高官因财务欺诈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刘洪)美国检察机构26日以涉嫌证券欺诈等罪名起诉里根政府时期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长戴维·斯托克曼。此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当天也对斯托克曼提起民事诉讼。

  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斯托克曼在担任美国汽车零件生产商柯林斯-艾克曼公司高管期间,曾授意相关人员伪造公司经营业绩,以此误导美国监管部门和投资者。

  检察机构在起诉书中指控斯托克曼和另外3位柯林斯-艾克曼公司前高管犯有证券欺诈、在年度和季度财务报告中作假、向审计人员撒谎、银行欺诈以及妨碍调查等罪行。

  起诉书说,这些罪行是2000年至2005年5月期间发生的,斯托克曼在此期间是柯林斯-艾克曼公司董事会成员,并于2003年8月至2005年5月担任董事长。柯林斯-艾克曼公司于2005年5月被迫进入破产程序。

  此外,检察官员说,涉及此案的另外4名柯林斯-艾克曼公司前员工已认罪。

  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被判有罪,上述被告最高可能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

  现年60岁的斯托克曼在上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时期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长,是里根经济政策的主要决策者之一。他于1985年辞去在白宫的职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