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向美国移交恐怖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国防部官员26日说,肯尼亚最近向美国移交了一名在2002年袭击一架以色列客机并在肯尼亚一家旅游饭店实施爆炸的恐怖嫌疑人。

  美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这名叫阿卜杜勒·马利克的恐怖嫌疑人“非常危险”,他已承认曾参与上述两起恐怖袭击活动。惠特曼说,马利克是在东非地区被抓获的。肯尼亚向美方移交马利克后,美方计划先将他关押在一处军事设施内对其进行审问,然后将他转移到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内的监狱关押。美军方将举行听证会,以确定马利克是否属于“敌方战斗人员”。

  美国防部官员没有透露马利克的国籍。据报道,马利克是自去年9月以来美国首次向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内的监狱转移的囚犯。

  2002年11月28日,一架载有260名乘客的以色列客机在蒙巴萨莫伊国际机场起飞时遭到机场附近发射的两枚导弹袭击,所幸未被击中。几乎同时,在肯尼亚蒙巴萨的由以色列人经营的“天堂饭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17人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