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名偷渡者在也门沿海死亡或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6日电(记者杨京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26日在日内瓦发表公报说,450多名索马里人和埃塞俄比亚人22日在也门海岸被“蛇头”用刀威逼,从船上跳海,导致至少29人死亡,71人失踪。

  难民署公报援引幸存者的话说,4艘偷渡船22日清晨从索马里横渡亚丁湾到达也门凯勒卜角附近,尽管当时风急浪大,但是“蛇头”却威逼他们跳海,因离岸太远,一些人拒绝跳海,结果被打死后抛进大海。

  公报说,幸存者登岸后,有293人被难民署设在也门迈费阿的收容站收留,另有57人去往别处。公报还说,至此,今年在也门沿海死亡和失踪的人数已达262人。

  据难民署公布的数字,去年通过亚丁湾偷渡的人数达2.6万,至少330人死亡,另有约300人失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