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恐怖组织头目被判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3月27日电(记者 施建国)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报道,阿主要恐怖组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头目阿卜杜勒-马立克·杜德克尔27日因“危害国家安全、建立恐怖组织,以及杀人放火和武装抢劫”等罪行,被阿尔及利亚法庭判处20年徒刑。

  杜德克尔2004年成为恐怖组织“萨拉夫宣教与战斗组织”头目,该组织是阿尔及利亚目前尚在活动的主要恐怖组织,也是阿许多恐怖袭击事件的制造者。不久前该组织宣布改名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成为“基地”组织在北非地区的帮凶,而杜德克尔仍为该组织头目。

  上世纪90年代,阿尔及利亚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频繁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据阿官方统计,迄今至少有15万人在各类恐怖暴力活动中丧生。近年来,阿尔及利亚政府对这些极端组织采取了军事打击和分化瓦解等措施,使国内治安形势有所好转。但在部分地区,恐怖暴力活动仍时有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