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呼吁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5:00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3月27日电(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7日呼吁斯里兰卡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结束不断升级的暴力冲突,重新回到谈判桌前。

  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对双方违反停火协议,不断扩大和升级暴力冲突感到不安。他说,每天都在发生的空袭、地面军事对抗和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大批平民流离失所,他对此深感遗憾。他呼吁冲突双方停止暴力循环,尽快恢复谈判。

  猛虎组织26日凌晨袭击了首都科伦坡附近的卡杜纳亚克空军基地,造成两名斯空军人员死亡,17人受伤,靠近基地的民用国际机场一度被迫关闭。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已导致近7万人死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也受到严重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