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披露新防长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13 青年参考

  商人改行当防长俄媒体披露新防长轶事

  本报特约记者彭华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上任已一月有余,对于这位前商人出任俄军掌门人之后的评价如何呢?《莫斯科共青团员 报》于3月22日载文进行了专门报道。

  

  看不懂军事缩略语

  目前,俄国防部的军人们对谢尔久科夫还不太熟悉,甚至有些属下一月内竟不知谁是新领导。当国防部的官员被问及 新上司如何时,回答是:“我们还没有见过他。”与几乎每天都对着电视屏幕微笑的前任——伊万诺夫相比,这让人觉得有些 不习惯。

  2月23日,谢尔久科夫作为国防部长第一次正式在电视上露面。这是一次节日祝贺,他讲话时间很短,许多人甚至 没来得及看清他的长相。

  据说,他因为看不懂由助手起草的稿子中的军事缩略语,只好说得简短些。体贴的下级军官立即从这总结出教训,现 在放在新部长桌上的每份文件都已不再使用缩略语。

  

  年轻迷人的女助理

  谢尔久科夫赴任时没带亲信班子,他在国防部表示,要全力依靠这里的原班人马。不过,他还是从原工作岗位带来一 个人——芳龄27岁名叫塔季扬娜的迷人女子。

  起初谣言不胫而走,说她将出任国防部新闻秘书。人们马上就想起了前国防部长格拉乔夫,他当时不顾军队条令,把 一名女记者安插在这个岗位,引起国防部军官们极大不满。此传言在国防部闹得沸沸扬扬,但后来才搞清楚,塔季扬娜是来担 任国防部长经济助理的。她的职责是进行监督,以使一切都能符合谢尔久科夫的工作习惯。

  

  关心旧装备折价变卖

  3月13日,谢尔久科夫来到俄空军司令部。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大将做了一篇老生常谈的报告:飞行员在训飞; 防空网在加强;部队即将装备新飞机和第5代防空导弹系统。

  新防长默不作声地听着,一次也没有打断他。在空军总司令的精彩讲话结束之后,谢尔久科夫问:空军有那么多剩余 装备,如何处理?

  近年由于俄空军大幅裁减人员,剩下了大量老旧装备,其储存成了大问题。对于部长的问话,空军总司令回答说,可 以折价变卖。

  一听到“折价变卖”,谢尔久科夫顿时活跃起来。显然,话题已经转向他容易理解并擅长的商务领域。他立刻答应会 认真抓这个问题。

  据说,谢尔久科夫在3月16日召开国防部会议,专门研究老旧装备销售问题。并决定:能拆的拆来作零备件,该卖 的就卖,不能用的作废金属回收。显然这位商人出身的防长更善于组织这类工作,但俄军高官都希望这不会影响到部队的日常 作战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