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上榜新书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13 青年参考

  文季思聪

  虚构类

  ★社会问题小说《十九分钟》

  :

  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画面是惨烈的——一个长期受到其他同学欺负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恨”的 感觉。终于有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地来到学校,然后在19分钟内,用他稚嫩的手,开枪打死了10个人。时间在那一刻停滞 和凝固了……

  作者茱迪·皮考特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其小说旨在探索人类情感、人际关系的错综复杂和不可预测。

  本书对这一校园暴力事件的是非判断不再是非黑即白,作者带着内心深处的宽容和遗憾,在人性那些灰色的地带中行 进,探索着这个社会和人们心中的矛盾和无奈。

  (书名:NineteenMinutes,作者:JodiPicoult,出版:Atria)

  ★悬念小说《死之无辜》

  又是一个扑朔迷离、扣人心弦的故事。私立学校历史教师暴死,却找不出原因和任何破案线索。这样一宗离奇的案子 ,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纽约警察局破案高手夏娃·达拉斯,为了最终破解这个密题,开始了追踪调查……

  作者罗伯,真名诺拉·罗伯茨(NoraRoberts),是世界级畅销作家之一,其爱情小说深受读者欢迎,她 以笔名“罗伯”出版了她的畅销悬念系列“InDeath”,本书是此系列的第24本。

  (书名:InnocentinDeath,作者:J.D.Robb,出版:Putnam)

  ★情感小说《四姐妹》

  灾难,往往就在瞬间来临。母亲丧生,三妹失明——一次突然的车祸,猝不及防地打破了一个家庭的幸福和宁静。当 律师的大姐当即决定,让其他的姐妹们立刻从巴黎、佛罗伦萨和洛杉矶全部搬回纽约。而后,姐妹四人住在一起,共同帮助在 车祸中失明的三妹渡过了难关。

  作者丹尼尔·斯蒂尔,是世界最畅销小说家之一,一直以爱情小说见长。这一次,她回到生命的最初,给我们讲述了 一个关于亲情和生命无常的故事。

  (书名:Sisters,作者:DanielleSteel,出版:Delacorte)

  ★伦理小说《双重制约》

  26岁的劳蕾尔,几年前在乡村路上骑车时,曾遭到两个蒙面人的袭击,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很多年后,她在一 个收容所工作,过着平静的生活。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一个无家可归者临死时留下的一些照片,其中一张,拍的是一个女 孩在遭人袭击的小路上独自骑车的模样……

  作者克里斯·布加连最擅长刻画面临困境的寻常人,他的作品已被翻译成18种语言,在20多个国家出版。其中, 他最畅销的《助产婆》一书曾获《出版者周刊》评选的“最佳图书”称号,该书同时成为著名的“奥普拉·温芙瑞读书俱乐部 ”的推荐作品之一。

  (书名:TheDoubleBind,作者:ChrisBohjalian,出版:ShayeAreheart)

  ★幽默小说《购物狂和宝宝》

  购物狂Becky又出动了!这回,她决定让孩子成为最时髦的宝宝。在精密的策划下,她展开了新一轮的疯狂购物 行动。从为宝贝设计育儿室到选购婴儿手推车,她又一次在“血拼”中找到了无与伦比的乐趣和满足感。为了她的宝贝能从出 生前就受到贵族式的“教育”,她成功地找到了培养模特和明星的产科中心,但是,当她发现聪明又美丽的妇产科医生竟然是 她老公的前女友时,她的世界开始混乱了……

  难道王子和公主的完美婚姻里,竟然出现了第三个角色么?

  作者索菲·金塞拉著有数部畅销作品,素以诙谐机智著称,现居伦敦。她曾当过财经记者,据说,她本人对于花钱其 实是很慎重的。本书是她以贝姬为主角的“购物狂系列”的第5本。

  (书名:Shopaholic&Baby,作者:SophieKinsella,出版:DialPress)

  非虚构类

  ★时评《总得有人说》

  作者尼尔·布尔茨,是美国著名脱口秀明星和畅销书作家,素以直言不讳和幽默风趣著称,他很有名的一句话是:“ 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国家有差不多一半的成年人太无知,太无能,不配生活在一个自由社会。”这样狂妄尖刻的言语,他 本人是不是一个头脑空空的自大狂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大家都知道,美国的脱口秀主持人,向来都不是“吃素”的!

  他在这本书里直抒己见,对政府功能、贫困问题、种族关系、枪支管制等话题大发议论。应该说,这位苛刻挑剔的“ 名嘴”,这回还真是给读者带来了不少有力度、有建设性的的观点。

  (书名:Somebody‘sGottaSayIt,作者:NealBoortz,出版:HC/HarperCollins)

  ★战争回忆录《饱经风霜:一个孩子士兵的回忆》

  这是一段关于战争和分离的残酷记忆。

  作者在塞拉利昂内战中,成为被卷入战争的年仅12岁的“孩子士兵”,在这期间,他看到、听到、感受到了太多战 争的苦难和罪恶,他清楚战争给一个孩子的心灵带来的是什么样的损伤。他17岁时流亡美国,后来进了大学,毕业后,他便 一无反顾地投身于保护儿童人权的事业。在书中,他满含泪水,回忆了自己少年时期所经历的种种战火和灾难。

  战争让我们流泪,回忆令我们反思……

  (书名:ALongWayGone,作者:IshmaelBeah,出版:SarahCrichton/Farrar ,Straus&Giroux)

  ★亲情回忆录《一个瞬间:关于爱与疗伤的旅程》

  2006年1月,ABC电视台“今夜世界新闻”新主播鲍伯·伍德拉夫在

伊拉克的现场战地报道中,不幸遭遇路边 炸弹袭击,造成严重的脑损伤,几乎当场送命。

  而后,在家人的精心照顾下,他又奇迹般地康复了。他的妻子——公共关系主管和作家李·伍德拉夫在这本书中讲述 了她与丈夫相爱,蒙难,疗伤,又重建幸福的艰辛历程。

  原来曾是律师的鲍伯,也在书中回忆了自己1989年在北京教授法律期间,为CBS电视台充当翻译的经历,他随 后转行到了新闻界,之后一直投身于海外报道,尤其是战地报道中。

  (书名:InanInstant,作者:LeeWoodruff和BobWoodruff,出版:RandomHou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