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总统任命反对党人士为代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4:59 中国新闻网
吉尔吉斯总统任命反对党人士为代总理
资料图片:阿塔姆巴耶夫

  中新网3月29日电 吉尔吉斯总统巴基耶夫3月29日任命反对党温和派人士阿尔马兹-阿塔姆巴耶夫为代总理。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的发言人同日宣布,现任总理伊萨别科夫已于当天递交了辞呈。阿尔马兹-阿塔姆巴耶夫是吉尔吉斯社会民主党主席,2005年3月24日“郁金香”革命的主要组织者之一,2005年9月13日被任命为经济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长,2006年4月21日因对巴基耶夫总统的政策不满而辞职,之后出任“支持改革”反对派运动两主席之一。

  3月28日,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解除了吉政府第一副总理乌谢诺夫等一批政府官员的职务,为吸收反对派人士入阁创造条件。但反对派领导人表示目前无意加入政府。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伊萨别科夫28日说,吉当局愿与反对派人士组建联合政府。他说,空缺出来的职务将由反对派人士担任,当局将与各政治力量就此进行协商。 28日与吉尔吉斯副总理同时被解职的还有政府办公厅主任塔贝尔季耶夫、紧急情况部长鲁斯坚别科夫、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莫尔多库洛夫、

卫生部长尼亚佐夫。

  但反对派“争取光明未来”联合阵线总部负责人苏瓦纳利耶夫说,联合阵线要求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只有总统巴基耶夫签署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命令后才可能组建联合政府。他说,联合阵线领导人不会与总统讨论选代表加入政府的问题。

  此前吉反对派人士曾宣布,如果当局不尽快实施宪法改革,同意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反对派就将于4月在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大规模和平抗议。据分析人士认为,重新通过宪法改革巩固权力的巴基耶夫总统未必会同意再次进行宪法改革,提前进行总统选举,况且要求总统辞职提前选举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