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离散家属第五次视频会面活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29日电 (记者高浩荣) 朝鲜和韩国的离散家属第五次视频会面活动29日结束。双方各60个家庭的离散家属通过视频见到了自己的亲人,相互嘘寒问暖,互诉离别之苦。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报道,在这次视频会面中,离散家属们通过电视画面相互问候,介绍各自的亲戚和家庭情况,交流了思念之情。朝方离散家属在会面时表示,双方应在2000年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争取早日结束民族分裂的痛苦,实现全民族的团聚。

  这次离散家属视频会面活动是根据上月底本月初在平壤举行的朝韩第20次部长级会谈所达成的协议,于27日开始举行的。

  朝韩于2005年8月举行第一次离散家属视频会面活动,至今已有300多个家庭的2000多名离散家属通过电视画面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朝韩还将在4月中旬举行第八次红十字会会谈,5月中旬将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第15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朝决定恢复离散家属会面 朝准备关闭核设施

  

朝韩离散家属第五次视频会面活动结束

  2006年6月24日,在朝鲜金刚山,朝鲜的离散家属挥手向他们在韩国的亲人告别。(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韩国红十字会15日宣布,韩朝两国的红十字会当天就恢复离散家属会面活动达成协议,双方将于今年5月举行第15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

  韩国红十字会说,韩朝两国的红十字会15日通过交换通知书和在板门店的接触,同意于5月9日至14日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第15次离散家属会面活动,来自韩朝双方的各100名离散家属将参加这次会面。 >>点击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