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海军击沉3艘猛虎组织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3月29日电(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军方29日说,海军28日晚上在东北部海域击沉3艘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船只,打死20多名猛虎组织成员。

  斯海军官员说,28日晚上,海军巡逻船在东北部海域发现约20艘猛虎组织船只。海军快艇立即行动,将猛虎组织3艘船击沉。船上有20多名猛虎组织成员,其中包括一名高级军官。

  猛虎组织尚未对这一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近一个月来,斯海军击沉猛虎组织9艘船只,沉重打击了猛虎组织的海上后勤补给能力。26日凌晨,猛虎组织一架轻型飞机向科伦坡附近的空军基地投掷3枚炸弹,导致3名官兵死亡、16人受伤。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近7万人死亡,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5年12月以来,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的冲突升级,和平进程遭遇严重挫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