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名检察官系因政治原因遭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的前办公室主任桑普森在准备周四递交给美国国会的证词中说,去年免除8名联邦检察官职务,是因为他们没有充分支持总统布什的首要工作。

  另外美国司法部周三也承认,在有关检察官的辞退案中,以及有关总统政治顾问罗夫试图确保他的一位前助手格利芬担任检察官一事上,司法部给参院的信息不准确。

  司法部官员在递交参众两院司法委员会文件中的附信中承认,2月23日递交给4名民主党参议员的信中错误地断言,司法部不知道罗夫在任命格里芬取代阿肯色州小石城的检察官卡明斯的决策中所扮演的角色。

  美联社周三获得了桑普森的证词,他对民主党人谴责辞退案中有政治压力表示不屑一顾。他写道:“在我看来,甄别‘政治’或‘工作表现’之间的差别,从而解雇一名检察官,这大都是人为意见。如从政治角度判断检察官不成功,那么他就是不成功。”

  民主党人认为辞职案是“清洗威胁”,为的是警告剩余检察官要遵循布什的工作重点。民主党人说,政治压力可以左右检察官,影响他做出应该调查谁,用什么罪名进行起诉的决定。

  美国国会对解雇案感到震怒,桑普森本月稍早已经辞职,并将在参院司法委员会作证。他在已经准备好的证词中坚称,忠实于总统和司法部长的工作重点是个法律标准。他强烈否定民主党人的指控,说在腐败调查工作中,一些检察官太过度地追踪共和党人,而没有足够地调查民主党人。他说:“据我所知,没有这样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