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监狱犯人最爱书籍是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美国关塔那摩监狱图书馆近日证实,关塔那摩监狱犯人最爱借阅的书籍是英国女作家JK罗琳所著的《哈利波特》魔幻系列小说。关塔那摩监狱目前还关押着385名涉嫌恐怖主义活动的犯人,其中多数是穆斯林。

  关塔那摩图书馆图书管理员麦吉称,犯人们喜欢看宗教书籍,但他们也非常喜欢看《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她说:“就小说著作而言,翻译成阿拉伯文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是最受欢迎的。”监狱当局已定购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7本《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徒》,这部小说是该系列小说的最后一本。根据监狱方面的规定,犯人有权每周借阅数本书籍。

  已于周一(26日)承认自己曾支持恐怖组织的

澳大利亚籍犯人希克斯也非常喜欢看《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图书管理员称:“他有一个私人
图书馆
,他让他的家人从澳大利亚给他寄来了一些书。”改信伊斯兰教的希克斯2001年12月在阿富汗和塔利班一同作战时被美军抓获的,他于2002年1月转送至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美国怀疑他曾接受过“基地”组织的培训。

  布什政府正在临有关于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呼吁。对关塔那摩监狱持批评态度的人士认为犯人没有享有应当获得的权利。数个美国的盟国也认为,关塔那摩监狱有损美国的形象。(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