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组织炮击斯里兰卡东部军控区造成8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3月30日电 (记者陈占杰) 斯里兰卡军方30日说,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29日晚炮击斯东部政府军控制区,导致至少8名平民死亡,18名平民受伤。

  斯国防部官员说,29日晚7时30分左右,猛虎组织从其控制的拜蒂克洛以南地区向政府军控制区开炮,并在马拉克特钦奈一带造成严重伤亡。但亲猛虎组织的网站“泰米尔网”说,猛虎组织未向该地区开炮,这些平民死于政府军的炮击。

  目前政府军正在拜蒂克洛地区展开军事行动,以便将猛虎组织从该地区清除出去。双方的冲突已经导致10多万平民逃离家园。

  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近7万人死亡,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5年12月以来,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的冲突升级,和平进程遭遇严重挫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