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参加六方会谈是为实现半岛无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30日电 (记者高浩荣) 朝鲜中央通讯社30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参加六方会谈是为了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并且恢复对自己合法资金的权力,而不是为了其他目的。

  评论说,朝鲜参加六方会谈,并希望澳门汇业银行被冻结资金的解除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并不是为了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也不是为了获得援助”。

  评论说,六方会谈的宗旨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会谈通过的共同文件规定会谈参加国应向朝鲜提供经济和能源援助。当前,国际社会和有关国家正强烈要求创造环境和气氛,以便使六方会谈能早日复会。

  评论批评日本在

六方会谈问题上所持的态度,认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有关冻结资金解除问题上的言论是“向朝鲜的原则立场发起挑战”,也是“破坏六方会谈的丑恶行径”。

  据朝中社报道,安倍晋三不久前说,朝鲜在冻结资金解除问题上采取的态度“将毫无所获”,并表示在“绑架问题”解决之前不会向朝鲜提供援助。

  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于3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各方听取了五个工作组的报告,就落实起步行动和下一阶段行动计划进行了探讨。各方同意暂时休会,尽快复会,继续讨论下一阶段行动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