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会上院主席建议延长总统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30日电 (记者熊伊眉)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30日建议修改宪法,将总统任期延长,允许总统连任三届。

  当天再次当选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的米罗诺夫建议对宪法进行一些修改。他说,总统任期应该延长,从4年延长到5年,甚至到7年。他还表示不赞成总统只能连任两届,“建议总统应连任3届”。

  米罗诺夫说,对宪法的修改应从地方议员开始讨论。“当然,最终决定要由普京总统作出,他大概会倾听议员们的呼声”。

  同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格雷兹洛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支持修改宪法以延长总统任期的建议。他说:“杜马中的议会多数党团统一俄罗斯党将捍卫现行宪法。”

  俄罗斯现行宪法规定总统只能连任两届。普京的第二个总统任期将于2008年结束。普京曾多次表示自己不会违反宪法谋求第三个总统任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