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部族冲突迄今已导致13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30日电 (记者赵卓昀) 肯尼亚红十字会30日说,自去年12月以来,肯尼亚西部埃尔贡山地区因土地争端引发部族冲突,累计已造成137人死亡,其中包括30名儿童。

  埃尔贡山地区位于肯尼亚西部与乌干达交界处。2006年,肯尼亚政府把当地一个部族的一块土地划归另一部族,结果引发争议,导致两个部族最近数月来不断相互袭击,抢夺牲畜,杀害平民和焚毁民宅,使当地局势非常紧张。

  肯尼亚红十字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冲突已迫使4.5万多人逃离家园,他们面临严重的健康和安全问题。红十字会呼吁政府和救援组织为这些流离失所者提供帐篷、食物、药品等援助,以缓解当地的人道主义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