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谴责伊朗播放英军承认非法进入伊水域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23: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30日电(记者 杨川) 英国政府30日强烈谴责伊朗当天通过电视台播放英国士兵承认非法进入伊朗水域的录像。

  英国首相布莱尔当天发表讲话,指责伊朗在电视上“操纵”被扣押士兵。他说,伊朗播放英国士兵承认非法进入伊朗水域录像的做法只能“增加人们对伊朗的憎恶”。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伊朗利用被扣押的英国士兵进行这样的宣传是“难以容忍的”。

  伊朗官方的阿拉伯语电视台30日再次播放了一名被扣英军士兵接受采访的录像画面,这名士兵在访谈中承认“未经许可”进入伊朗水域,并就此进行道歉。

  这名据称名叫萨默斯的英军士兵在录像中说:“我们未经许可进入你们的水域,对此我向你们表示道歉。”

  伊朗国家电视台28日晚播放了被扣英军中唯一一名女兵特尼承认越过边界的录像,英国方面随即对录像的播出进行严厉批评。

  伊朗23日以非法入侵其水域为由扣押了15名英国军人,并表示将对此进一步调查。英国政府对伊朗的指控予以否认,并要求伊方尽快释放被扣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