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在对埃塔搜捕行动中查获140多公斤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31日电 西班牙内政部3月31日发表声明说,西警方当天对东北部地区民族分裂组织“埃塔”进行的搜捕行动中共查获140多公斤炸药。

  西班牙内政大臣鲁瓦尔卡瓦在声明中说,警方对纳瓦拉省和吉普斯夸省的六栋公寓进行了搜查,发现了140多公斤炸药和一把手枪。他说,这些搜查行动将为破获“埃塔”在2004年至2006年发动的24起恐怖袭击活动提供线索。

  西班牙警方28日在巴斯克地区的一次行动中,抓获8名“埃塔”嫌疑分子,并查获了30公斤炸药和一些雷管。警方随即加大了对“埃塔”的搜捕行动。

  “埃塔”是巴斯克语“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缩写,该组织主张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建立一个独立国家。30多年来,该组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夺走了800多人的生命。去年3月22日,“埃塔”宣布永久性停火,但12月30日,又在

马德里机场停车场制造了一起严重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西班牙政府当即宣布停止与“埃塔”对话,并加大了对该组织的打击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