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采用简体汉字已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38 青年参考

  作者 Charlotte Hsu

  编译 北洼

  自上世纪中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简体中文成为其官方的汉字形式。但在其他一些中国人居住的地方,例如台湾,仍在继续使用古老的繁体字。几十年以后,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关于到底采用何种中文字体的争论,在全国继续。

  美国波莫纳谷中文学校已就该问题进行了讨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和国际政治影响力逐渐扩大,采用简体汉字已成趋势。

  这所学校今年正在完成从繁体中文教材到简体中文教材的转变。学校董事会主席鲍尔温·王说:“几年前,我们决定教授学生简体中文,我们知道一些学生的父母将不高兴。”

  繁体中文的支持者们说,由于汉字由象形文字演变而来,因此繁体字比去掉了一些笔划的简体字更有意义。而中文专家们则认为,在两种字体中,大部分文字书写方式完全一样,只要掌握了其中一种,就能很快学会另外一种。

  鲍尔温称:“学校之所以逐渐放弃繁体字,是为孩子们的将来着想。”因为越来越多的大学正在选择使用中文简体字。放弃繁体字而采用简体字,也是为了让学校适应当地具有中国大陆背景的华人社区越来越多的现实。

  当这所学校在30年前创立时,当地华人主要是来自台湾的移民。而现在,每个周末涌入教室的学生中,有一半都具有中国大陆背景。

  (美国《每日公告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