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证实在伊朗失踪美国人曾为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5: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科尔科2日向媒体证实,几周前在伊朗失踪的那名美国人曾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不过他在差不多10年前就离开了联邦调查局。

  科尔科说,这名失踪美国人去伊朗跟联邦调查局没有关系,他去伊朗是做“私人生意”。

  科尔科强调,这名失踪美国人在联邦调查局工作期间是调查传统犯罪案件的。美国媒体认为,科尔科这样说是为了排除有关这名失踪美国人可能去伊朗搞情报之类的猜测。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表示,这名美国人在伊朗的失踪事件跟伊朗方面扣押15名英国海军人员的事件没有任何关联。

  麦科马克表示,美国已经要求伊朗方面帮助查找这名失踪美国人的下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