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宣布核能开发新成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58 解放日报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月1日说,伊朗将于近期宣布核能开发方面的新成就。此外,伊朗官方媒体2日还就英国水兵扣押事件宣称,15名英军士兵“都已承认非法进入伊朗水域”。

  据伊朗媒体报道,内贾德在对伊朗西南部产油大省胡齐斯坦省进行视察时说:“伊朗人民将很快听到有关本国核能发展的新消息。”内贾德还说,4月1日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日,伊朗人民在28年前建立伊斯兰共和国,其目的之一就是要给世界人民带来和平与友谊。

  一些专家推测,伊朗可能会宣布已经在纳坦兹地下核工厂安装更多离心机,以展开更大规模的铀浓缩活动。

  伊朗国家电视台4月2日则报道说:“被逮捕的15名英国士兵全都承认,他们非法进入了伊朗水域。”最新的录像是伊朗国家电视台4月1日晚播放的。两名身穿英国皇家海军迷彩服的士兵分别站在同一张巨幅波斯湾北部水域图前面,指明他们所乘英军小艇的位置。电视台没有播出这两名英军士兵的原始讲话录音。电视台的报道称,这两名英军士兵详细讲述了他们的小艇进入伊朗水域的经过,并强调他们在伊朗受到了“优待”。

  伊朗国家广播电台2日还报道,鉴于英国方面处理被扣押英军士兵事件的立场有了“积极的变化”,伊朗决定不再播放任何被扣士兵“承认错误”的录像画面。报道并未说明英国的立场有何种“积极的变化”。同一天,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表示,英国不会改变“要求伊朗无条件释放被扣人员”的立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