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蔗蟾蜍泛滥 搜寻犬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28 CCTV《第一时间》

  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这狗狗们可是一向比较古道热肠,现在,在澳大利亚,狗狗们又多了一项“闲事”,逮癞 蛤蟆。

  这可说来话长,几十年前,澳大利亚从夏威夷引进了一种能在甘蔗地中捕食害虫的蔗蟾蜍,现在,这些蟾蜍却成了祸 害,它们肆无忌惮地冲击着本土物种,给澳大利亚造成了严重环境灾难。蔗蟾蜍一般都在晚上活动,所以寻找蔗蟾蜍对于人类 来说非常困难,但对于嗅觉灵敏的搜寻犬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经过一番训练后,搜寻犬很容易就能找到它们的目标,蔗 蟾蜍。到现在为止,这项工作已经进行3个月了,狗狗们的成绩相当不错。澳大利亚的环境工作者正在考虑,把这项光荣的任 务永远的交给能干的狗狗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