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天中心涉嫌参与走私美国导弹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32 重庆晨报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3日报道,近日,两名印度裔美国人因向印度航天中心走私美国导弹技术被逮捕。一名美国政府官员称,这将影响到两国在导弹及太空方面的合作。

  走私导弹电子芯片

  目前两人正在哥伦比亚地区法庭候审。46岁的帕斯萨拉提•萨德夏是一家名叫“赛云斯新加坡”的公司的老板,36岁的米蒂利•勾帕是该公司美国分部的工作人员。

  据检察官介绍,这两人和几名同伙一起在2002年至2006年期间,将在美国国内购得的导弹电子芯片寄往新加坡,然后再将这些芯片出口到印度。走私的物品包括电脑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片及导弹制造和发射中所需的一些高科技零部件。据介绍,被走私的电脑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片能适应温度剧烈变化,主要应用于导弹导航系统中。

  检举人说,走私者在没有出口许可证的情况下,将上述物品海运至印度的VikramSarabhai航天中心。该航天中心是印度政府导弹及太空运载

火箭的制造商,被美国列入了限制武器出口的黑名单。

  可能影响两国合作

  一名布什政府官员说,这一案件将破坏国会对美印在核能及太空技术方面合作的支持。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马克很快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案件,发生在美印签署合作计划之前,不会让我们终止与印度的合作。”

  2005年,美国同意放松对印度武器出口的限制,同意向印度销售一些军事核能产品和军用太空运载火箭器材,但前提是印度不得将这些物品应用到导弹和核武器计划中。防止核扩散政策教育中心执行官员亨利•索科尔斯基对这一案件发表评论说:“这一事件提高了我的怀疑,我们是否应该真的相信印度政府,虽然它们一直声称没有将我们给它们的核能技术转移到军事用途上。”李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