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机单引擎成功迫降 财务大臣私人旅行险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4月3日下午,日本福冈机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因为一个引擎突然出现故障,不得不在机场紧急迫降。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当时也在飞机上。当地时间5时左右,飞机在关闭一个引擎的情况下成功着陆,机上人员均无恙。

  据日本航空公司发言人说,这架波音777-200飞机是从东京飞往福冈的,共搭乘10名机组人员和249名乘客。在飞行途中,飞机右侧引擎出现受热过度。出于安全起见,驾驶员在距离地面8500米的高度关闭了该引擎,并准备在福冈紧急着陆。

  电视直播画面显示,这架白红相间的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了几周,将多余燃料用尽后,顺利降落在了福冈机场跑道上。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机场方面派出了消防车和救援人员在跑道上待命。

  日本财务省表示,尾身幸次搭乘这架飞机是在进行私人旅行,并非出于公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