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启用布什尔核电站新设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8:22 中国新闻网
伊朗启用布什尔核电站新设施(图)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外部一瞥

  中新网4月4日电 伊朗第一副总统达吾迪3日在布什尔出席了核电站新设施启用仪式。他在讲话中说,“使核电站投入运行是伊朗长久以来的宏伟目标”。

  综合伊朗电台等媒体报道,达吾迪在抵达布什尔机场时表示,依靠伊朗本国技术生产核燃料是“伊朗的一项政治策略之一”。他指出,伊朗计划通过建造核电站来生产2千万千瓦电力。他还指出,伊斯法罕纳坦兹核设施目前正处于运行阶段,目前在生产进程中尚未遇到任何困难。

  达吾迪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用于和平目的的核技术所持的“非明智立场不会对这一进程造成负面影响”。他说,该立场仅仅是“一场心理战”而已,“鉴于伊朗人民生产和平核能的坚定决心,这一非法举动绝不会让我们屈服让步”。

  他还强调,布什尔核电站的一切设施都是安全的,目前运转正常,国际原子能机构也已对此问题给予证实,他说,布什尔核电站安全系数非常高,获取核燃料以用于生产电力不存在任何障碍.

  据悉,3日开始运行的核电站新设施包括中央泵站,冷却系统,以及电能转换系统等。伊朗原子能机构官员也出席了新设施启用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