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假结婚现象越来越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18 青年参考

  假结婚增四倍比政府打假安乐死一千五全符合程序

  本报驻欧盟记者杨丽明

  

  结婚本是美好而神圣的一件事,但据比利时当地《晚报》报道,由于比利时“假结婚”现象越来越严重,使政府不得 不计划采取更加严厉的“打假”措施。

  根据比利时法律,外国人与比利时公民在区政府注册结婚后,就可获得比利时居留权。一些希望到比定居的人利用这 一“捷径”,与比利时人达成某种协议,进行“假结婚”,获取居留权后迅速离婚。这种现象如今越来越多,在过去两年里增 加了4倍,已经到了非打不可的程度。

  为此,比利时内政部出台新规定,有关部门只要觉得某个婚姻可疑,就有权对与之相关的任何信息进行调查。据称, 去年比利时移民局调查的“可疑婚姻”就超过5000起,比2004年增长了4倍。这种调查还延伸到比利时以外。2006 年,25%以结婚进行“家庭团聚”为理由的签证申请,因为“可疑”而被拒。而且比利时还酝酿延长从结婚到获得长期居留 权之间的时间隔。过去是5个月,今后可能会更长。

  5年前,比利时成为世界第二个宣布“安乐死”合法的国家。当时打破“安乐死”这一禁忌曾经让比利时轰动一时。 5年里,这个法案执行情况如何,有没有对“安乐死”滥用的情况?比利时杂志《TheBulletin》对此进行了长篇 的跟踪报道。

  据报道,在法令生效的第一年里,平均每个月有17起“安乐死”的案例,现在已经上升到37起,迄今共有1500 个比利时人实现了“安乐死”。根据法律,“安乐死”必须由患者、医生共同决定,并上报“比利时联邦安乐死调查和评估委 员会”(下称“委员会”)批准。迄今为止,所有“安乐死”案例中没有一起因不符合程序而遭到司法调查的。

  通常情况下,“安乐死”对象必须是身患绝症并遭受极端痛苦的患者,但在至少3个独立的医生和“委员会”的严格 把关下,极度“忧郁症”患者也可以“享受”到“安乐死”的待遇。比利时因此成为“安乐死”的天堂,一些患者希望到比利 时合法“寻死”。但法律规定,患者在比利时申请“安乐死”前,必须在比利时接受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治疗,而且申请 程序极为冗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