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科索沃问题举行闭门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3日电(记者王湘江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3日围绕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有关问题举行闭门磋商,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在磋商中,安理会听取了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就他所提出的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所作的情况汇报,并讨论了俄罗斯提出的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派遣一个实地考察小组的建议。

  安理会理事国当天还与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和科索沃总统塞伊迪乌举行了会晤,听取了两人对阿赫蒂萨里方案的意见。

  科什图尼察在会晤后对记者说,塞尔维亚拒绝阿赫蒂萨里提出的方案,因为它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他强调,这一方案违背了“举世公认的有关主权国家领土完整的基本原则”,如果获得批准将会在世界上创造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

  阿赫蒂萨里3月26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的报告。报告建议科索沃独立,但在“独立的初始阶段”,国际社会派遣民事和军事人员对其进行监督和提供帮助。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目前由联合国托管。根据阿赫蒂萨里提出的方案,科索沃拥有宪法和司法体系及职业化军队,并拥有代表自己的旗帜和歌曲等,科索沃塞族将享受高度自治。科索沃当局对方案表示欢迎,而塞尔维亚则加以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