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讨论科索沃独立计划 美国表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4月3日召开闭门会议,讨论联合国驻科索沃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科索沃独立计划。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对此计划表示支持。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塞尔维亚会对独立计划表示反对。塞尔维亚强调科索沃必须继续保留为塞尔维亚的领土。此前,阿赫蒂萨里所建议的科索沃有条件独立计划,已经获得占当地人口大多数的阿尔巴尼亚裔民众的支持。

  英国,法国和美国等国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对阿赫蒂萨里的计划表示支持,但塞尔维亚的长期盟友俄罗斯一直坚持只会支持同时得到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接受的方案。外交人士普遍预计,有关科索沃独立的正式以及非公开讨论将持续数月。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指责这份计划削去塞尔维亚15%的国土,并批评计划违反联合国宪章。而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表示支持科什图尼察在安理会进行申诉。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除了阿赫蒂萨里的计划外没有其他可行的替代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