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方调查特种部队老兵虐待新兵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4月4日电 据俄罗斯国家网4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人权组织“士兵母亲委员会”发言人3日宣布,叶卡捷琳堡市军事检察院已开始调查部署在当地的总参军事情报总局(格鲁乌)特种部队老兵虐待新兵,并迫使后者抢劫居民的事件。

  一名特种部队新兵近日透露了遭到虐待的详细情况,称部队给新合同兵发的第一次工资就会被老兵强行夺走,据为己有。老兵还经常逼迫新入伍的义务兵每天“上贡”500卢布,另外还要经常向老兵“孝敬”烟酒,完不成“任务”会经常遭到殴打。为完成这些要求,新兵被迫抢劫当地居民,来到当地老百姓家中抢劫财物。这位士兵指出,连长知道部队里虐待新兵的事情经常发生,却不去阻止这种现象。

  现在,这名士兵已提出书面申请,要求叶卡捷琳堡军事检察院和列宁格勒军区军事检察院调查此事。

  圣彼得堡“士兵母亲委员会”还指出,总参情报总局第N75168部队早已传出虐兵丑闻,许多士兵经常抱怨自己的军人权利遭到侵犯,受到虐待。(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