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扣留英国士兵伊军人颁发奖章(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22:00 中国网
伊朗向扣留英国士兵伊军人颁发奖章(视频)
内贾德向扣留英国士兵伊军人颁发奖章

伊朗向扣留英国士兵伊军人颁发奖章(视频)
内贾德向扣留英国士兵伊军人颁发奖章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天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4日称,伊朗将赦免并释放被伊朗扣留的15名英国海军人员。

  内贾德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宣布伊朗人民和政府将赦免十五名英军人员。伊朗人民和政府完全有权审判他们。我宣布,他们将获得自由,他们将被归还给英国人民。”

  内贾德称,被扣英军人员在新闻发布会后将被带至机场。这一行动是伊朗新年的一个示好姿态。伊朗新年于上周开始。

  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称:“我们正在评估内贾德所说的话。”

  内贾德称,15名英军人员侵犯了伊朗的领海。他对抓获英军人员的伊朗边防人员提出了表扬,并向他们的指挥官颁发了一枚勇敢勋章。

  一位伊朗高级官员在内贾德发表谈话之前对英国有关通过谈判解决英军人员被扣问题的努力表示欢迎。伊朗议长哈达德·阿德尔对伊朗国家电台的网站称,英国通过谈判来使被扣人员获释的努力是“适当的”。他说:“英国人正试图通过谈判来解决被扣人员问题,这是一个适当的举动。英国人应当承认他们的错误 ,改变在这之前的行为。”哈达德被认为是一位有影响力的伊朗官员,他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姻亲。(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