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8辆装甲车驶向基辅 乌克兰已到内战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0:42 东南快报
据称8辆装甲车驶向基辅乌克兰已到内战边缘
乌议会控总统要搞政变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4日在全体会议上通过了一个关于指控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企图进行国家政变的决议。同日,总理亚努科维奇在内阁会议上呼吁总统尤先科通过谈判化解目前的政治僵局,并表示政府准备作出妥协。

  议会决议指控

  总统企图搞政变

  据俄媒体报道,决议中指出,“乌克兰总统签署的关于提前终止乌克兰第五届最高拉达(议会)全权的总统令是违反宪法的。尤先科不依照宪法,利用职权进行犯罪,他的罪名是企图制造国家政变”。

  为化解政治僵局

  总理称政府愿妥协

  据报道,总理亚努科维奇在会上说,化解目前政治危机的机会依然存在,唯一的解决途径就是总统取消命令。他说,如果总统准备这样做,政府将作出让步。其中包括同时取消总统解散议会的命令和议会于2日晚通过的抵制总统命令的决议,议会制定关于反对派议员加入多数派的相关规定等。

  已到内战边缘?

  8辆装甲车驶首都

  自尤先科总统2日宣布解散议会后,政府和议会的支持者与总统和反对派的支持者,纷纷都在独立广场和议会附近举行大集会,支持自己的阵营。很多人担心对立双方的和平集会最终会演变成暴力冲突,而驻扎在首都基辅60公里外的

乌克兰最大坦克部队,很可能充当镇压冲突的急先锋。有消息称,4月4日上午已有8辆全新的装甲车离开部队向基辅方向驶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