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水兵的返乡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3:24 扬子晚报

  

英国水兵的返乡之旅

  登机之前再度道歉

  德黑兰当地时间5日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13点30分)左右,15名英军士兵在麦赫拉巴德机场登上英国航空公司6634班机,踏上回家旅程。登机前一个小时,这些士兵乘坐黑色轿车,在伊朗革命卫队车辆护送下抵达机场。伊朗官员陪同英军士兵一路走进候机楼,进入贵宾休息厅,拒绝了媒体采访。

  伊朗电视台当天播出新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这些英军士兵正在庆祝获释。他们满脸欢笑,相互拥抱。唯一的女兵费伊·特尼戴着头巾,和另外一名士兵对着镜头挥手,用刚刚学会的波斯语说“谢谢”,接着用英语说:“我们向你们表示道歉。”。

  收到伊朗丰厚礼品

  在飞机起飞前,伊方安排英军士兵来到豪华贵宾室休息,并送上丰厚礼品。伊朗一家电视台播放了英军士兵打开礼品袋的特写镜头,里面有伊朗手工艺品、书籍、坚果、伊朗特色糖果,还有花瓶等等。其他行李则装进伊朗特色的编织袋和运动手提袋。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这些礼品是总统内贾德赠送的。

  飞机起飞后,伊朗电视台播放了更多录像画面。女兵特尼在录像中说:“我们受到很好的待遇……谢谢你们放我们回家。”

  庆祝获释大喝香槟

  据报道,英国航空公司特意腾空飞机公务舱,供15名英军士兵和英国大使馆陪同人员使用。英国记者伍兹搭乘同一架飞机。伍兹通过电话报道说:“我看了一眼,他们(英军士兵)喝了不少香槟酒,笑声不断。”

  据报道,英军士兵在登上飞机后领到了军装,他们穿着军装出现在希思罗机场。飞机抵达伦敦后,这些士兵将乘坐直升机,前往“安全地点”,接受相关检查和讯问。

  链 接

  法呼吁伊朗放其公民离境

  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4日表示,欢迎伊朗释放15名被扣的英国海军士兵。布拉齐还表示,法国现有一名研究人员滞留在伊朗境内。此人今年1月在公共场合拍摄伊朗当地宗教活动录像时被伊朗警察逮捕,他虽然随后就被释放,但伊朗当局没收了他的护照和私人物品,使他目前无法离开伊朗。布拉齐强调说,此事与被扣英军士兵没有关系,法国希望伊朗方面尽快允许这位法国公民离境。

  伊朗愿寻找美失踪前特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伊朗官员已经答应帮助寻找在该国失踪的联邦调查局前探员。有美国官员称,在伊朗失踪的男子系联邦调查局前探员罗伯特·列维森,他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珊瑚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