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长高级顾问古德林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6: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卷入8名联邦检察官被解职风波的美国司法部长高级顾问古德林6日宣布辞职。

  古德林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这一决定,但没有说明辞职原因。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与目前在美国政坛愈演愈烈的检察官解职风波有关。此前,已有2名司法部官员因此辞职。

  古德林4日再次拒绝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关于她就检察官解职一事私下接受国会询问的提议,并援引美国宪法第5修正案中“任何人不得被强迫成为对自己不利的证人”的规定作为依据。

  古德林是司法部长冈萨雷斯的高级顾问,并负责该部与白宫的联络事务,被认为是检察官风波当中的关键证人之一。

  近来有证据显示,白宫去年12月授权司法部开除8名联邦检察官是由于他们被认为不按共和党政府的旨意行事,此事在美国政坛掀起轩然大波。一些国会议员要求冈萨雷斯辞职。参众两院有关委员会上月投票赞成向白宫高级幕僚发传票,要求他们就此事到国会接受公开质询。但白宫方面拒绝作证,并表示支持冈萨雷斯。目前双方处于僵持状态,此事有可能最终导致国会和白宫对簿公堂,酿成宪政危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